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他们12人

如果你们真有心,就不会不懂我的心。

倘若不是今天这封信(毕业前的纪念品),或许心中那个疑问就没有答案。就因为你不说我不问,我们之间的茧就不会越长越大,越陷越深。或许这就是你们相处之道,即不想破坏友谊,也不想当面戳破当中的误会;就如温室里的小花,细心呵护却不愿让它经历风雨。可能你觉得那是你的感情、情绪、脾气,不应该迁怒于人。可正因为你们那不正面面对,可难过的心情、心事却说给不是当事人的朋友听。这画面就像猴子抢球,外人都懂发生什么事,而当事人却被耍的团团转。

关于那件事情我不是没有求证过。一开始发现感觉怪异时不是没怀疑过,所以开始旁敲侧击,尝试问过身边你比较亲近的人。但是结局只是缄默不言、转移话题或问而不答。甚至有外人尝试从旁推敲,也探不清实情。我不是没有感觉的。那件事情我知道我忽略了你的感受是我不对,为此也答应做了绝对的保密,所以我从没向你本人求证,以免弄巧反拙。但是原来情况却是知情者不报,暗生闷气。明明事情只是简单到一句道歉就可以挽回,到最后却发现我们渐行渐远。

正如你们所感受到的,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刻意避开你们。要说我无颜以对我也不在意。既然你们那么爱护我们之间的友情,那我还是当个逃兵吧,让我们一起守护这脆弱的友情。那最后一次的聚会,说实在的,我也是有意无意地避开。我绝对是有私心地选择当天去公司做报告,好让我可以安心地找个借口避开。

至亲爱的朋友们,
如果我不珍惜,我也不会避而远之。
也许我的相处之道,是坦然面对,不然就敬而远之。

1 条评论:

  1. 那些年,大家性格背景各异,一股脑地丢进一个圈子,本来就高几率有矛盾。现在回忆起你截稿的时候的事,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我们曾经年少,好多的莫名奇妙。我在被包容中学会包容,感谢命运把大家聚在一起。曾经的伤害都真实的存在,但我还是想补上两句:对不起,我都把最坏的一面留给关心的人;谢谢你曾把我当朋友,留给那个懵懂的岁月里都是最纯真美好的回忆。
    我就当缘尽散了,因缘汇聚的时候我们会再聚的。

    电子大扫除看到我还保留你的博客链接,想看看你最近过得好吗,才发现这篇。想跟你说:多年后的今天,组名依然是‘12个’,从没变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