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我真的有功课做……

好了,我在MSN的PM那边写“是时候做功课了”,但是很多人不相信都来问我,“你都没有读书了,还做什么功课?”现在,就给你们看看,我真的是有功课要做的。【顺便炫耀一下我的手艺XD】

首先的首先,先介绍一下我做的功课是什么。就是……函授学校的文史艺术科的中国结·香包的课程啦!(只是其中一科而已==)其实真的也不是要炫耀什么啦,只是,那么辛苦去做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结然后拍了寄过去交功课然后又没有用了,所以干脆就放上来看看啦,反正不放白不放><

首先,就是要交上去的基本结两个——双钱结和盘长结。




这个就是所谓的双钱结。
但是这个已经是做了三个的双钱结。
为什么叫双钱结嘞?佩戴一个在身上会很有钱?
当然不是,其实就是因为它长得很像古代的两个铜钱(中间会有一个洞的)叠在一起,所以就叫双钱结咯。









 呐呐呐(指)这个就是盘长结了。
这个应该是我现在最拿手也最得意的唯一一个很复杂的基本结了。(话说它这么复杂怎样叫基本结啊?囧)
为什么它叫盘长结?唔……不要问我咯,我也不知道,老师没教……==
这个结应该是最普遍也最常看到的了。【来过我家的应该有看过,如果他很仔细的话 XD(当然,我也送过给不少人==)】





之后的之后呢,我又学了变化结,然后功课要我教上两个变化结——如意结和蝴蝶结。

这个是如意结。
它是由四个酢浆草结形成的。【众:哪里有四个? 】哦?你看清楚一点吧,真的有四个,不然就是你眼睛有问题还是你的数学有问题。
【又问:什么是酢浆草?】啊?酢浆草你也不知?就是那个很多人都喜欢的四叶草咯。只不过那个四叶草是酢浆草不小心基因变异,所以不小心变成四片叶子而已……【被砸】
(话说看它这么容易,但是要拉紧它还用了我一个小时==)
嗯,如果它再发展的话就是双喜结了!更更更复杂了……


哎呀哎呀~这个就是美美的蝴蝶结了!(千万不要以为是那些用缎带绑出来的蝴蝶结,差别可大呢!)
因为它很复杂,所以我用针把它钉住,怕它飞掉了==
这个还是我第二次做的蝴蝶结,感觉比以前N年前做的好看一点(因为有好好的结尾了XD)
这个呢,用了盘长结做身体,双钱结做翅膀,还有纽扣结做头。【触须呢?】看不到吗?这么大个圈在它头上了。(如果剪掉做触须的话那么就不能挂起来了咯~)
纽扣结是什么?就是你时常会看到旗袍上面那些中国结的纽扣圆圆的头咯。




会不会觉得怎么那些线都是红黄红黄的呢?哈哈!其实那个双钱结、盘长结和如意结都是在循环用着同两条线XD 只是这个蝴蝶结太复杂,然后之前的线属于比较短一点,所以做起来不是很方便,就选了一条比较长的咯。(不过还是浪费了我很长的线==)

好啦,介绍完毕。最后我要声明,我真的有功课做的!XD

11 条评论:

  1. 好羡慕你有这样子的功课。呵呵

    回复删除
  2. 这只是一部分的功课而已~
    还好其他的事选择题罢了XD

    回复删除
  3. 巧手呵,做得很美,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4. 话说那个来过你家的说他有印象耶XD

    回复删除
  5. 小夜:谢谢~
    他可真细心:P

    回复删除
  6. 呵呵..
    你我的功课不一样 ==

    回复删除
  7. Alex:可能不久后我们就有一样的功课了==

    回复删除
  8. Erm..
    有点不可能咯~
    不久后是2年吗?haha

    回复删除
  9. 如果我不小心读中六的话,还是matrik的话,不是有跟你一样的功课了咯~ 囧

    回复删除
  10. where did u learnt to do this?
    from website?
    can show how to do?
    please~~

    回复删除
    回复
    1. From website and books.
      Mostly i refer to books, bcos website one is long distance study.
      It's quite hard to show by picture ><

      删除